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赴新代实业家具厂和河南馨源艺术家具厂参观考察
2018-06-07 15:06  

66日上午,16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在王翔子、乔莉莉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考察了河南新代实业家具厂和河南馨源艺术家具厂    

企业相关领导首先对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设计部人员介绍企业的发展概况,设计理念及现场与同学们互动答疑。考察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新代工厂车间,张道果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商业空间家具的制作工艺。新代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机器生产设备和专业化技术团队,具备木制、铁艺、不锈钢、玻璃、亚克力以及金属表面处理等材料的自有制作和加工能力,确保客户品牌内涵与形象设计理念得到精准诠释和完美实现。

结束了新代家具厂的参观,环境设计专业的师生来到了河南馨源艺术家具厂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考察时间虽然短暂,但学生们却收获颇丰。有的同学说:“通过这次考察,让我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设计差距,我不应该满足现状,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设计水平。”还有同学说:“今天长见识了,我还从没到过工厂车间,原来我们生活中的家具就是这样生产出来的。有这么多复杂的工序,还要掌握扎实的施工技能,实践真的是太重要了”老师总结说到:“考察家具厂,看到的不仅是家具这个产品,还看到了企业的文化内涵和巧妙的营销方式,体会了高品质的生活态度和不断变化的设计语言。只要通过努力地学习,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也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了解家具实际生产制作过程。大家都希望今后学院多组织一些实际考察学习活动,更好的学以致用。老师们也真心地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给学生带来更多思考,能更广泛地了解专业的知识,增加知识积累,真正达到校企结合,提高专业实践技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