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理想信念教育
2018-09-12 08:49  

2018年9月10日上午,艺术学院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隆重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理想信念教育。艺术学院院长田秀群、党总支书记王在钦、副院长张鹏、副书记贾艳艳、全体辅导员老师、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贾艳艳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是由艺术学院院长田秀群致辞,田院长首先代表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对学校和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最后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知校情,懂校规,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校规校纪,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二是明确新的目标,随着高中学习目标的实现,进入大学之后要明确新的目标,并朝着新的目标迈进;三是刻苦学习,学习专业知识,训练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是大学生的最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把主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四是适度锻炼身体,做一名身心健康的合格大学生。

大会第三项由教师代表园林教研室左金淼老师发言,他从二十四年前自己入学经历讲起,又结合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勉励2018级新生在校期间,珍惜时光,珍惜身边的同学,珍惜自己。接下来是由16级环设二班王曼同学代表老生上台发言,她与18级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大会第五项由新生代表18级园林一班田振平同学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期待,也代表全体新生做出承诺,要在大学中学会做人、学好知识、学会做事。在开学典礼的最后,所有新生一起做了入学宣誓,由17级环设二班张雯迪领誓,表达了大家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信心和信念。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在钦又为所有新生做了理想信念教育,王书记从会生活、会学习、有信仰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圆满完成大学学习任务,从而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首先在生活中要学会自我管理:管理好时间、管理好金钱和安排好生活;其次在学习中要树立新理想、明确新目标、取得新成绩;最后要求大家要有政治信仰,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号召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自觉将个人奋斗同祖国的强大、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结合在一起,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