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八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风景园林委员会学术年会
2018-12-17 09:46  

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主办,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第八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风景园林委员会学术年会1130日—122日在厦门举行。我院园林教研室教师宗建伟、杨雨华、程倩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今年会议的主题是“未来乡村与文化传承”。在历时三天的研讨会上,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东南大学景观系主任成玉宁、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James Hitchmough、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农学院院长Luis Paulo Faria Ribeiro、中国艺术学院李荣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晖教授等十几位主讲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围绕景观价值、实验性共享实践策略、田园生活、乡土文化地形取胜、乡村公共文化空间、乡村空间生长等议题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中,我院园林专业的学生范李一璇、张梦芳、胡金丽参赛的作品“悖与配”,从来自国内外485所院校学生7803个报名申请,经过严格的初评、网络投票、终评和项目汇报四个环节,选出各类奖项252件,可谓竞争激烈,最终获得了优秀奖的佳绩。我院学生作品能在众多院校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佳绩,充分反映出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近年来,艺术学院始终围绕办学特色,凝练学科方向,多次派出教职工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不仅开拓学院老师的学术视野,而且对专业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