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总结交流会
2018-12-21 15: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艺术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应用型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而组织的专题学习交流会。艺术学院于1220日下午在一号教学楼303教室,召开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田秀群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由张鹏副院长对此次调研学习进行了汇报发言,分别从“西浦印象”、“为什么进行研究导学型学习”、“什么事研究导向型教学”以及“关于‘研究导向型’学习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内容丰富,引人深思;田志涌老师用诙谐幽默的报告方式,谈自己的“三个感悟”: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老师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和课程建设要顶天立地,同时他也提到“两点思考”即为学情分析和学院思考两方面进行交流汇报;最后,张莹老师以“大学怎样进行研究导向型学习教育”为中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是从具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去分析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让与会教师们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田院长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各方面上的过人之处都需要我们学习借鉴,但我们却不能盲从,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学习与借鉴。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本岗,积极投入到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改革之中,为艺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