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方案
2018-04-10 18:00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现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艺术学院党总支拟举办2018年度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提交入党申请书,并经艺术学院党支部支委会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班以组织部发放的《入党培训教材》为主要授课内容。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掌握党的宗旨、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初步确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人类崇高理想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世界观。采取集中教学、个人自学、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集中授课为主,自主学习、课堂讨论为辅,计划理论授课8次、观看教育影片2次、社会实践活动1次,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1次,大会发言、总结1次。

三、培训时间

1. 4月16日—5月4日 依照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

2. 5月10—11日 统一组织党课结业考试,具体时间待定。

四、党课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时间

课程

主讲人

值班人

备注

4月16日

开班仪式

王在钦、贾艳艳、王备、

韩飞、孟星星、卢晓靖

晚上

4月16日

党的性质

王明栓

韩飞

晚上

4月17日

党的指导思想

张瑞春

孟星星

晚上

4月18日

党的奋斗目标和在现阶段的任务

杨军

王备

中午

4月19日

党的宗旨和作风

陈明

卢晓靖

中午

4月23日

党的组织制度

王在钦

韩飞

晚上

4月24日

党的纪律

李永峰

孟星星

晚上

4月25日

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

田秀群

王备

中午

4月26日

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汪洋

卢晓靖

中午

4月27日

观看教育影片

王备

晚上

4月21日

社会实践

韩飞

全天

5月2日

观看教育影片

韩飞

晚上

5月3日

分组讨论

卢晓靖

晚上

5月4日

党课总结发言

孟星星

晚上

党课考试

贾艳艳、王备、

韩飞、孟星星、卢晓靖

时间地点待定

备注:每周上课前通知具体上课地点;如遇时间、地点发生变动提前通知。

五、考试及相关要求:

1、学员结业成绩分为平时成绩(40分)和考试成绩(60分)。平时成绩包括出勤情况(10分)、实践活动(10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10分)、讨论发言(10分)等。结业考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进行。结业考试由校党校按照教学大纲内容统一命题,由艺术学院分党校组织监考和按照统一的标准阅卷评分。

2、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特对全体学员提出如下要求:

1)学员培训间自带笔和笔记本,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

2)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做好讨论发言的准备;

3)各位学员按照课程计划准时参加培训,遵守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旷课,不准在上课时看无关培训的书籍,不得在党课考试中有任何的舞弊行为。

注:凡无故缺勤一次、累计请假两次以上、不交学习体会,结业考试作弊或成绩不及格者,一律不得结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