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道德模范走进道德大讲堂”活动
2018-11-26 15:51  

为进一步弘扬“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发挥学校“道德模范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先进模范教师典型事例激励鼓舞全院教职工,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根据学校《关于展开2018“十佳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艺术学院于1122日下午,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400举行了“道德模范”走进“道德大讲堂”活动。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王在钦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一是共唱道德歌,活动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奏唱了《公民道德歌》;二是说经验,由艺术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曲媛媛、优秀党员代表姚胜楠、道德模范代表梁磊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侧面,结合各自从教实际,从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对于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出了如何回归常识,如何做一个优秀大学生的建议和期望;三是谈感悟,艺术学院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畅谈了自己聆听三位教师发言之后的感受,表达了向模范看齐,在各自工作或学习岗位上怎样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的决心;四是作承诺,全体老师集体宣誓了《河南教师誓词》、全体学生集体宣誓了《艺术学院学生誓词》。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在钦对活动进行了点评,王书记指出,本次活动谋划科学、准备充分、安排周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王书记代表学院对三位发言的老师及全院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王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