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青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零欺凌”主题团课
2017-11-10 09:22  

2017年11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龙子湖校区二号教学楼举行了以“青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零欺凌”为主题的团课班会。本次团课,由大一全体班级参加!

校园暴力本身与一般的违法犯罪行为相比,具有自身的特殊性。针对校园暴力行为,应当从预防、教育、惩戒、行为矫治等方面着手,制定专门性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法规。此次团课旨在加强对青少年不良行为的预防以及不良心理的矫正和疏导。增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最终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自身良好品质,因此广大团员青年应引起高度重视。

通过本次团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识和学习了什么是不良心态,什么是违法行为,什么是犯罪,让广大学生不仅在思想上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而且在行为上也杜绝这种现象的产生。同时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的意识,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的行为习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