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团课
2018-06-15 15:37  

        20186月14日下午2:30—4:30,艺术学院在龙子湖校区二号教学楼组织进行了本周关于端午节的主题团课。17级各个班级积极参与。

   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划龙舟及食粽等节日活动,时间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针对端午吃粽子的习俗,同学们也是积极发言、表达看法本次团课围绕端午节来缅怀先人,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各班在团课上积极组织关于端午节的知识竞赛,在班级内开展关于端午节的小活动,同学们积极地说出自己的端午感受和自己曾经参与的端午活动,同时也表达出对先人的缅怀。

       通过本次团课的开展我院学生更加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及风俗习惯使我院学生明白端午节并不只是缅怀和纪念先人我们要充分挖掘和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并做到与时俱进,赋予其现代价值,才能让端午节魅力无限、源远流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