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8-11-14 08:45  

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0月31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顺利举办了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全院共有249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举办青马班是为了让全院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2018年10月22日,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一号教学楼合300顺利召开,开班仪式由我院团总支书记韩飞老师主持,全院所有辅导员老师和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此次仪式。韩飞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详细解读了本期青马班的具体流程、要求和目的。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马课正式拉开序幕,第一讲是由韩飞老师主讲,主题为“迎接美好的明天”,这次培训让同学们对大学有了重新的定义,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第二讲,是由校党委宣传部翟浩辰老师主讲,主题为 “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提高了学生的工作能力,为学生干部后续工作进行起到了推动作用;第三讲是由优秀毕业生常浩鹏同学主讲,主题为“加入学生组织的意义与心得”,坚定了全体学生干部继续坚持下去的决心,为团学会干事打了一剂强心针;第四讲,是由王备老师主讲,主题是“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第五讲,由卢晓靖老师主讲,主题是“学生干部礼仪与素养”;第六讲,由孟星星老师主讲,主题是“学生干部常见的心里压力与情绪管理”;第七讲,由王霜老师主讲,主题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让学生干部更好的认清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第八讲,由李好敏老师主讲,围绕 “学生干部工作执行力的培养”的主题提出宝贵建议;第九讲,由李巍然老师主讲,主题是“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讲座给了在座的学生干部极大的启发及鼓励。第十次活动,全体学员们在一起观看了电影《无问西东》,为学生干部传递了正能量,更有助于今后学生干部的工作开展。

历时两周,十次内容,“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10月30日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整个培训,学员们不断提升自己,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端正了学生干部的学习态度,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创新意识,而且使同学们增强了责任感,使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学校的发展,推动了学校以及学院学生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