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坐落在美丽的龙子湖校区。现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园林三个本科专业,近1600名学生。20多年来,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得到了快速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受学生好评和社会认可。

学院积淀深厚,社会活动参与度高。是(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学会理事单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单位、省陶瓷学会理事长单位、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单位、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单位;设有“省工艺美术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工作站”、“省轻工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陶瓷创研中心”、省市两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2020年率先与企业合作成立了“艺术设计产业学院”并开展深度合作。

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要保障。全院教职员工99人,拥有中国陶瓷设计大师、中美协、中书协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术能手、省工艺美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等多名高水平专家学者。

学院教学实验楼环境优美,艺术气息浓厚,是龙子湖大学城学子的重要打卡地。拥有超凡、贝利得、九和等30多个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广阔平台。近三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米兰设计周等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17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级奖项140余项,成绩喜人。

优越的办学条件、严格的校园管理、良好的育人质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院招生就业形势良好,考研录取人数逐年增加,学生年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

(数据更新至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