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士喜校长莅临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1-10 10:12  

     16日上午,在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教务处处长边传周、科研处副处长胡华峰等同志的陪同下,校长罗士喜同志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座谈。调研座谈会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在钦主持。院长田秀群从艺术学院的成立、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等方面向校长汇报了艺术学院的有关情况。

罗校长听取汇报后,对艺术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今天来到艺术学院看到大家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到很高兴,艺术学院是两校区原来四个系的艺术教学资源重新整合之后成立的,专业多,人员来自四面八方,融合任务很重,特别是两次搬家,但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不仅确保了和谐稳定,而且健康稳步发展。在学校开展的首轮校内巡察中,巡察组对艺术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对于艺术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罗校长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一是艺术学院要充分发挥与公共艺术教研部合署办公的优势,积极做好全校大学生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提高的教育引导工作;二是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要结合我们艺术学科特点,可以引进博士,但更主要是引进在艺术设计、音乐等方面具有实践经验,有真功夫的大师级人才,要采用灵活机制,不拘一格引将才;三是要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我们的艺术教育重点在办好专业,做好人才培养。可以考虑拓宽专业范围,在影视动画、音乐教育等方面都可以进行探讨。除此之外,罗校长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传授了如何做一个既有专业素养,又有宽广胸怀,既会做事更会做人的艺术教育工作者。

王在钦书记最后发言,他表示,今天罗校长到艺术学院调研,是对我们艺术学院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将认真研究落实罗校长的指导意见,不辜负校长对艺术学院的期望,把艺术学院办出特色,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