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高校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05-20 14:01  

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新华网河南频道、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联合主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和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郑州报业集团豫览视界协办的“第二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高校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于5月15日下午4时在龙子湖校区展览中心开幕,来自河南20多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盛典。

此次大赛经过为期一年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河南省近50所高校、8000多名师生的近万幅(组)作品,其中包括相机、手机、无人机以及视频共四个组别。经过评委会客观公正、严谨细致的评审,共评选出一、二、三级佳作共计48组、优秀佳作80余组。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程慎在开幕大会上致辞,向摄影界、新闻界及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预祝即将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第三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摄影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洪表示,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河南高校摄影大赛已经成为摄影艺术在高校师生中的一个阵地和品牌。他希望河南高校摄影人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地发挥摄影艺术的独特功能,大力开展摄影创作和交流活动,推动河南省高校摄影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教师王伟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他说,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崛起,更多摄影人及其作品进入了千家万户。他愿意和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一起,通过摄影在这个新兴的浪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与航向。  

颁奖结束后,由程慎、赵洪、新华网河南频道总编辑梁鹏以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乾共同为“河南省高校摄影大赛作品展第三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启动仪式揭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后共同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摄影大赛旨在为河南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和分享影像艺术的平台,鼓励高校师生用摄影的方式记录下身边的美好瞬间,从现实生活中汲取素材,用原创态度和新颖创意进行创作拍摄,力争推出一系列优秀的、积极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影像精品,挖掘出一批有思考、有才华、有技术的师生摄影方面的新锐。作为承办单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在大赛期间做了大量工作,宣传推广、作品征集、整理分类、打印装裱、评审布展等等。此次大赛创新性地利用社会化网络和手机等新兴媒体形式,打造出格调健康、积极向上、深受师生欢迎的校园网络文化。大赛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公共艺术素养,展现了文化追求与创作才华,以及诠释影像的力量,促进了学生们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对传递青春正能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