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鹏老师主持培育的酿酒葡萄新品种通过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的现场考察——“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十一
2022-08-22 22:27  

2022年8月21日上午,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我院王鹏老师主持培育的酿酒葡萄新品种进行现场考察,校科学技术处潘春梅处长、艺术学院张鹏院长陪同考察。

王鹏老师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该酿酒葡萄新品种的培育过程、品种的特征、品种的习性,专家组审阅了品种选育报告,并对该品种的果穗大小、果粒大小、果粒颜色、果皮与果粉厚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研磨色泽、果实风味以及单株产量和亩产进行了现场检测,为品种登记保护和审定提供依据。

专家组表示,该酿酒葡萄新品种具有适应性强、抗性强、中早熟、风味佳、易丰产的特点,适宜于在我省广大地区栽种和酿造干型红葡萄酒。不足之处是还没有投入大量的酿酒生产。专家组对课题组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