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参观“百年同心筑盛世 赓续梦想绘华章” 网络展
2022-11-06 23:01  

2022是我国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近期,根据校党委统战部统一安排,艺术学院组织教师认真观看了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百年同心筑盛世 赓续梦想绘华章”----河南省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主题网络展览。

主题展由“百年风华、厥功至伟”、“凝心聚智、开创新局”、“同心共筑、精彩纷呈”,三个展厅组成,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从1922年党的统一战线的提出到2022年统一战线走过的百年征程,通过展览,了解到因党而生、伴党而生的统一战线共经历了七个阶段峥嵘岁月,以血与泪、歌与火铸就了河南省统一战线史,紧跟领航追梦、百年风雨兼程。在党的百年统战历史长河中,河南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同心同向、服务大局、积极进取的光辉历史。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艺术学院教师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非凡百年的感怀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统一战线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注重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立足本职,教书育人,服务师生,团结各方面力量,和衷共济,积极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