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杨国宇参加艺术设计协同创新中心及 河南省陶瓷工业设计中心工作推进会
2023-02-17 20:48  

2023年2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龙子湖校区尚严楼艺术学院陶瓷创研中心召开“艺术设计协同创新中心及河南省陶瓷工业设计中心”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杨国宇、科学技术处处长潘春梅、亚坤集团监事会主席、徽汝汝瓷总经理曹二虎、九和包装总经理王伟峰、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主席曾志刚、秘书长韩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协会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辉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张鹏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合作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单位在我院河南省陶瓷工业设计中心申报过程中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张鹏院长汇报了2023年艺术设计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省陶瓷工业设计中心共同发力,同步开展的工作思路。2023年两个中心将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创新性活动。一是加强与陶瓷行业、企业、同类院校的对接融合,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二是深耕艺术设计产业,通过各类产品的创意研发,带动关联性产业繁荣发展。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内部构建“中心+”模式,形成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建设。从外部形成“政、会、校、企”四方联动机制推进中心健康发展。

杨国宇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他指出:从高校自身发展、社会经济发展、行业发展来看,创建艺术设计协同创新中心是非常有意义的。在此,高校要发扬自身优势,通过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在教育、就业、培养等方面得到质量的提升。

企业代表也从项目合作、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产品转化、人才培养、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