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05-16 09:32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结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关于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体教师中组织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教学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

长:曾照烨 李绍文

员:边传周 陈复昌 李向东 刘官生 孟顺英

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会):

办公室主任:孟顺英

副主任:胡晓波 杨行昌 吴艳芳

员:夏晶晶 薛庆平 李志刚 田玉红 李克强

2.各教学单位可成立相应的竞赛领导机构,组织本单位竞赛活动有关事宜。

3.学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聘请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竞赛评审小组,对参赛者的教学技能情况进行评审。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单列)四大类。包含的具体学科门类如下:文科(含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理科(含理学);工科(含工学、农学、医学);思想政治(单列,特指思想政治课程)。

三、参赛范围

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参赛人员须为196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四、时间安排与竞赛办法

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教学单位选拔,5月17日至6月8日

各教学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组织开展选拔活动。成立由教学单位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委会,按照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开展选拔活动,按分配名额(见附件2)向学校推荐参赛教师人选,并按时将有关材料报送至竞赛办公室。

第二阶段:学校竞赛,6月11日至6月29日

学校竞赛分成文科思政组(含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和思想政治课程),理工科组(含理学、工学、农学、医学),两个大组同时进行。

学校成立专家评审组,按照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材料,分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按照竞赛成绩分组评定获奖人员。

第三阶段:推荐参加省级竞赛,7月8日之后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2018年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文件要求,学校从获奖教师中,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五、奖励办法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获奖教师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适当奖励。获奖材料归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

六、竞赛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统一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认真抓好此次竞赛活动。

2.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要以竞赛为契机,在教职工中掀起练技能、强素质、比贡献、创一流的热潮。

3.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优中选优的原则。要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择优推荐参加学校竞赛。

4.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利用校园网、校报等宣传阵地,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师教学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七、报送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材料提交

1.各教学单位提交《2018年度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公章);

2.参赛选手提交:

1)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如“文科-张潇潇-会计学院-教案”;

2)自行录制的同教案课堂教学视频,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如“文科-张潇潇-会计学院-视频”。

3)2016年以来有关获奖成果或荣誉称号的证书扫描件,所有证书连续扫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证书。如“文科-张潇潇-会计学院-证书”。

(二)报送要求

1.每位参赛选手的所有材料(教案、视频、证书)放置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科目-教学单位-姓名,如“文科-会计学院-张潇潇”。

2.各教学单位将参赛选手的资料分学科创建文件夹,命名格式:学科-教学单位,如“文科-会计学院”。

3.以上所有材料通过U盘或移动硬盘(贴上教学单位标签,便于返还)报送,报送截止日期为6月8日。

4.凡申报材料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参赛选手做好备份。

(三)材料报送地点:龙子湖校区图书馆716室。联系电话:6576933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