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二十世纪杰出现实主义画家李伯安作品展”
2018-05-25 11:57  

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我院于5月24日下午组织师生到河南省美术馆,观看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二十世纪杰出现实主义画家——李伯安作品展”。

为了加深对李伯安先生及其作品的深刻了解,我们特邀了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先生在观展现场给观展师生做了讲解。据于馆长介绍,李伯安先生是我省20世纪杰出的现实主义画家,今年逝世20周年。本次展览就是为了缅怀李伯安先生为中国美术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杰出的伟大艺术成就。李伯安先生的水墨人物艺术语言是对传统笔墨语言的转化和发扬,并将西方现代版画和雕塑的特征融入其中,把新水墨传统与西画的语言、现代艺术的语言结合起来,形成一种强大的气势和震撼人心的力量。他一生都在努力走出一条广采博纳、西为中用的艺术新路子,创造一种适合于表现重大题材的新型水墨画语言,并将其转化成了生存关注和生命追问的载体,最终成为20世纪中国水墨画坛的一座高峰。他的作品寄寓着对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深切关怀,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此次展出的李伯安先生的作品,时间跨度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他的代表作百米长卷《走出巴颜喀拉》刻画了266个彪悍健壮、形态各异的藏民形象,气势磅礴,非常震撼。他早期创作的《太行系列》、素描手稿和历史文献也非常珍贵,展出的作品立体地呈现了李伯安先生的艺术历程、创作脉络和伟大的艺术成就。

通过观看展览,观展师生被李伯安先生的精神和艺术成就所震撼,师生们在一幅幅巨作前流连忘返,深刻体会着优秀民族文化和优秀文化成果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李伯安先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为我省的艺术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