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境设计教研室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参观考察实践教学活动
2018-06-08 10:50  

为了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亲身感受家具生产环境和工艺流程,6月6日,环境设计教研室王翔子、乔莉莉两位老师,带领我院16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分别到河南新代实业家具厂和河南馨源艺术家具厂等企业开展参观考察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河南新代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李总首先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然后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的设计感悟。李总告诉同学们,设计最终是为人的生活服务的,设计与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要多从生活方式的角度来考虑分析设计,想要设计出非常好的作品,必须在生活中发现灵感,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推动着设计的发展,设计师应该更贴近生活、市场和用户。设计师在有分寸的把握自我的特色过程中,有智慧地找到符合市场所需的设计突破点。听了李总的讲解后,同学们又在我校2000级毕业生,现在已经成为该企业经理的张道果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观看了商业空间家具的制作工艺。

结束了新代家具厂的参观,同学们又来到了河南馨源艺术家具厂。馨源主要以生产实木家具和软装陈设为主,执着于梦想,坚守着信念,致力于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打造精致生活空间。在河南馨源艺术家具厂,同学们与企业设计师们进行了交流,参观了车间。

本次参观考察,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也取得很好的效果。有的同学说:“通过这次考察,让我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设计差距,我不应该满足现状,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设计水平。”还有同学说:“今天长见识了,我还从没到过工厂车间,原来我们生活中的家具就是这样生产出来的。有这么多复杂的工序,还要掌握扎实的施工技能,实践真的是太重要了……”带队老师说:“考察家具厂,看到的不仅是家具这个产品,还看到了企业的文化内涵和巧妙的营销方式,体会了高品质的生活态度和不断变化的设计语言。只要大家努力地学习,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也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通过参观考察,增进了学生们对于专业的认识和了解,知道了家具的生产制作过程,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工厂的气息,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的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