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为专业谋发展,为企业提助力——园林教研室在行动
2022-09-14 09:24  

为进一步加快园林专业发展,实现校企合作更加优质高效,2022年9月7日,艺术学院园林教研室一行来到了郑州市园博园,助力企业发展,受到园博园张泮主任的热情接待。

首先,在张泮主任的带领下,园林教研室老师重点参观了豫园、北京园、苏州园等几个园区。期间,张主任对园博园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每个园区从设计到施工的过程也做出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同时,张主任也提出了目前园博园在景观维护、植物养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扰。园林教研室老师对园区内现状进行了现场评估,肯定了园博园在各个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并针对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做了现场分析,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张主任和园林教研室老师进行座谈,张主任重申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等各种方式,进一步加深园博园和园林专业的纵深合作,以求达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目的。园林教研室主任左金淼老师对对校企合作方式等问题做出了总结。王鹏老师则重点对园区内的植物养护、病虫害防治等具体问题做出解答,并表示双方可加快合作进程,进行人员培训,从而解决现实问题。最后,宗建伟博士建议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推进学生实习实训,加快产教融合共育人节奏,并做好园区工作人员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培训,提升园林专业社会服务能力。

此次走访,为艺术学院园林专业和郑州市园博园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践实习、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