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在 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14 16:18  

近日,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在此次大赛中经过多轮角逐,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参赛作品共获得16项大奖,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高规格、高水平专业赛事,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大赛共有1513所国内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39所985、一流大学参赛,参赛率达92.85%;教育部第四轮设计学学科评估B以上共28所高校100%参赛。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赛事自启动以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环境设计专业师生积极准备比赛。参赛作品经环境设计专业内部筛选,学院选拔,进入省赛及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在全国16万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近年来环境设计专业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教学理念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专业竞赛,通过竞赛强化师生的设计能力,不断拓展与全国高校同行学习、沟通、交流的渠道通过竞赛成果检验教学成效、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