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放飞梦想,就业助航—艺术学院2023届园林专业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2023-02-13 16:09  

为增进学生对实习工作的认识,顺利推进实习工作,理顺实习和就业,实现优质就业。2023年2月12日13:00艺术学院园林专业召开2023届园林专业毕业实习暨就业腾讯会议,园林教研室主任左金淼老师、副主任宗建伟老师以及2023届园林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左金淼老师首先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毕业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必修课程,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校园招聘的机会落实好毕业实习单位,利用实习的机会练好真本领,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其次,对毕业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毕业实习应与园林专业密切相关,实习时间不少于2个月。实习课程采用线上与线下双重考核管理,要求同学们熟练掌握“校友邦”微信小程序,撰写实习周志,同时还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尽量完成就业三方协议签订。最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实习期间的工作安全和实习期间以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随后,宗建伟老师首先强调了毕业实习的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和求职陷阱,确保平安实习、平安就业。实习过程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其次,做好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衔接,理论知识化实践,学以致用重提炼,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再次,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求职规划和准备,结合实习尽快落实就业岗位。从基层干起,在实干中锻炼自己、成就自我,扩展就业思路,积极落实就业岗位。最后,借助新农科(园林)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平台,积极参与基地建设,不断提升毕业生实践技能。

会议最后,老师针对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圆满召开,让2023届毕业生们进一步明晰了实习、就业、毕业的相关安排,吹响了毕业生进入毕业阶段的冲锋号角,激发了实习热情,有利于毕业生更好的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努力拼搏,在实习实践中培养能力,为就业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