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议
2018-11-20 10:09  

为了深入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1115日下午,我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在钦主持。

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书记要求,对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新理念新思想,我们要不断学习,深刻理解。

院长田秀群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逐条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田院长强调,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第一次,陈部长讲话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是指导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办好本科教育的指导性意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实践,把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贯穿到我们艺术学院的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努力提升艺术学院的人才培养能力。

这次集中专题学习,是我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重要内容,必将对我院教育思想观念的转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