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汲取信仰力量”红色文创大赛
2021-07-06 11:5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时代主旋律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浓厚良好的校园人文文化氛围,发挥艺术学院专业特长,体现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中的带头作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汲取信仰力量”红色文创大赛。

大赛鼓励大学生聚焦"纪念建党100周年"、“学习四史”、“长征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抗疫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校训精神"及牧经校园文化等主题,创作海报,绘画,摄影,及影音作品,以个人或者集体的形式参赛。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动员阶段。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利用党日活动对学生党员进行动员。第二阶段为作品征集阶段,自支部党日活动动员之后,截止6月26日,两个支部共收取学生作品共计72件。第三阶段为作品评选阶段,在通过作品征集后,由两个支部支委组成评选小组,共同评选出优秀校园文创作品31份。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此次红色文创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艺术学院学生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踊跃参加引导学生发挥艺术特长,弘扬时代主旋律,彰显河南精神,讲好中原故事,反映了生动活泼的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奉献青春、建功中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新颖的学习方式更让同学们在春风化雨中汲取到百年党史的丰富营养,让艺术学院的学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红色文化创意概念,学会将红色文化元素与自身的专业技能进行结合,让红色文化真正“活”起来。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    19视传01  岳辰羽



一等奖     18视传01    张慧瑶



二等奖     18视传01    黄蓉



二等奖     18视传01    琚思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