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10:08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2022〕114号)文件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于2023年2月20日上午在1号教学楼200会议召开了2022 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马佩英、统战部民族宗教科副科长李岩,以及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国辉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先后开展了自学研讨、谈心谈话活动,并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严格按照上级对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了班子和个人对照剖析材料。杨志清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并对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指导,明确了具体要求。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党委书记王国辉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上年度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了互相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不遮掩、不回避,提出的建议真切、中肯,会议开出了好氛围、高质量,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大家表示,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落实责任,逐项整改到位。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马佩英对艺术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会议备充分,剖析检视到位,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同时给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虚功实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加强党性修炼,发挥好头雁作用;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国辉书记最后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他要求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以结合查摆出的问题深入思考,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认真梳理、谋划,做好艺术学院的长远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奋进,乘势而上,让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