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艺术系召开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指导报告会
2016-01-14 22:42  

为进一步做好2016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让学生进一步明确实习的意义,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以及强烈的竞争意识,引导学生做好实习的心理准备。2016年1月7日晚7:00,艺术系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指导报告会,艺术系主任田秀群、党总支书记王在钦、副主任王翔子,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吕静主持。

会上,副主任王翔子首先从教学培养方案和实践层面说明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对2016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希望毕业生们能充分做好准备,积极借鉴往届学生实习经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尽快适应岗位需求。

接下来,书记王在钦对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毕业生进行了毕业实习动员,从四个方面对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毕业生提出要求:一、认真实习,做个负责任的人;二、遵章守纪,做个懂规矩的人;三、努力学习,做个会学习的人;四、注意安全,做个会保护自己的人。

随后,副书记吕静强调,毕业实习是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每个同学都需要认真对待,按时完成,并就毕业实习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注意毕业实习相关表格的填写、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

大会最后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河南省教育厅特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杜颖旭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做了《新形势下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专题报告。杜老师从社会职业的发展变化、如何适应社会充实自己、怎样根据自身特点寻求适合岗位、明确企业用人要求、创业需要抓住机会等六个方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讲解,针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全面的指导。最后,杜颖旭老师表示,就业形势固然严峻,但大家千万不可丧失信心,从现在开始,树立自己的就业目标,整装待发,坚信自己,必定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杜老师向在座学生表达就业和前程祝福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致此,艺术系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指导报告会圆满地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