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6就业报告会讲座
2016-01-08 22:15  

2016年1月7号晚7:00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艺术系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这次讲座主要有艺术系主任田秀群、党支部书记王在钦、副书记王翔子和各位辅导员参加。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副书记吕静主持进行工作动员。主要安排部署毕业设计实习的相关实习,并集中展开实习就业间的安全教育。第二部分,由党组织部书记王在钦主持,由特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做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报告。

首先由艺术系副主任王翔子就毕业设计的原因和重要性做演讲,交代学生毕业设计的有关详情,讲述毕业设计的重要性。然后由王书记关于大学生步入社会进行了深切的交流。王书记从四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认真实习,做个负责任的人;(二)遵章守纪,做个懂规矩的人;(三)努力学习,锻炼自己做个会学习的人;(四)注意安全,做个会保护自己的人。王书记深切的话语是给大学生最珍贵的嘱托,代表了老师对学生浓厚的关心和爱。最后由河南省教育厅特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也是我校原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处长,做了关于就业创业的专题报告。由以下几点鼓励大学生走上就业创业道路:(一)分析社会职业的变化;(二)不断学习,适应社会,充实自己;(三)正确审视自己,根据自身找工作;(四)根据性格找适合的工作;(五)了解企业,清楚企业用人要求;(六)创业,抓住机会。从六个方面清楚的剖析了大学生就业方向,为大学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今天的讲座给2016届的的毕业实习生更多的帮助,使得我校毕业生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能够更加快速融入到社会,能够更多的为校争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