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讲活动
2021-05-14 08:37  

为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艺术学院于2021年5月6日-13日分班级召开以“理性科学消费 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的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向大家指明了校园贷所带来的危害,由于无法偿还债款而逃课、辍学,甚至还可能引发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大家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行为。其次,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盲目攀比,养成艰苦朴素、自强自立、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教育大家通过正确的方式获取帮助,严防不良校园贷是维护大学生权益的关键手段。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的认识了校园贷的本质和危害,了解了校园贷产生的心理根源。增强了日常生活中积极防范意识,提高了对校园贷的甄别能力,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保障了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