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寻迹革命故事,追溯红色记忆"——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2021-07-14 11:48  

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增强广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认同程度和弘扬力度2021年7月8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王丹丹来到南水北调引丹会战纪念小镇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位于邓州市杏山旅游管理区韩营村的南水北调引丹会战博物馆,正在不断的完善之中。为了展示渠首精神,博物馆以实物为主,以图文为辅,图、文、物并茂,大气厚重,生动活泼。再现当年引丹会战的过程和场景。学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刻了解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时期邓州所作出的贡献,通过一件件图文资料和照片文物,还原了邓州儿女奋不顾身、战天斗地的真实场景,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渠首精神。让大家更深刻地领会了渠首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不忘今日幸福生活来源于昨日的艰辛付出,把苦难辉煌的过去与日新月异的现在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学生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也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筑牢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真正实现学思践行、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我们应该弘扬“渠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民族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