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寻迹革命故事,追溯红色记忆"——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2021-07-14 12:17  

为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深切缅怀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79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学生殷仁上来到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园内主要纪念建筑物有陵园大门、浮雕墙、烈士纪念碑等。陈列有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简史和55位鄂豫皖苏区著名烈士事迹介绍,珍藏着朱德邓小平李先念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笔题词及吴焕先高敬亭等烈士遗物4500余件,安葬着近百位著名烈士和红军首长遗骨在光山这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无数忠肝义胆之士为了正义,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舍身取义。

通过纪念碑、浮雕墙等提供的历史材料,我院学生重温了无数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再次感受了他们为了人民利益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为之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