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寻迹革命故事,追溯红色记忆”——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
2021-07-19 12:2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13日,艺术学院学生刘畅来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

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纪念馆前身为扶沟县烈士陵园,筹建于1962年,1964年陵园建成,1979年筹建吉鸿昌烈士纪念馆,在将军牺牲50周年即1984年之际,更名为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走进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广场,伟岸的吉鸿昌将军雕像映入眼帘,瞬间让人肃然起敬。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了解吉鸿昌将军的生平事迹,瞻仰了珍贵的革命资料和革命文物,深刻感受到吉鸿昌将军的爱国情怀和为国献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的心灵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表示被吉鸿昌将军大无畏精神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动,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挑起时代的担当和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