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育 > 正文
公共艺术教学部深入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2022-04-01 11:24  

2022年3月17日,公共艺术教学部按照学校和艺术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针对近期主要工作召开了线上会议。

会上,教研室主任曲媛媛带领教学部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容。文件指出,全面深化学校美育改革,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培元,聚焦“教会、勤练、常展”,将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阶段,提高学生审美、人文素养和创造能力;并在健全学校美育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强化美育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学习,老师们对我省针对高校美育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推进工作安排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具体方向。

随后,教研室主任杨白雪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公共艺术教学部关于全面加强美育工作的建议》文件精神,大家分别从美育课程的开设、美术实践活动的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今后我校美育教育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结合各自专业有了较为深入的思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