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窗 > 正文
艺术学院分工会举办 “牡丹花开刺绣胸针制作” 主题沙龙活动
2019-05-13 16:16  

5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艺术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巾帼风采,魅力人生”第十八期女职工文化沙龙活动——“牡丹花开刺绣胸针制作”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307室如期举办。活动由艺术学院分工会副主席邢淑霞主持,服装设计教研室讲师刘雷应邀担任主讲。校女工委员、艺术学院教师和来自各分工会的3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刘雷老师一边讲一边画,向大家详细讲解和示范了刺绣胸针的制作步骤、制作要点以及基本的配色方法,并现场进行实践教学。在刘雷老师手把手的悉心教授和指导下,大家飞针引线,细心缝制,互相学习,增加了交流,拉近了距离,在欢声笑语中驱散了工作的疲劳,释放了压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制作,一个个漂亮、精致的胸针在大家的巧手下“新鲜出炉”。

通过学习传统刺绣的手工制作,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沉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仅放松了身心,更加陶冶了情操,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