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育 > 艺术活动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走进我校
2018-06-01 10:18  

5月30日19时,“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专家讲学团成员--中国戏曲学院涂玲慧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戏曲表演赏析——了解戏曲表演审美的关键点》专题报告,师生代表及文艺爱好者400余人聆听了本场报告。

涂玲慧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讲解了戏剧艺术的起源与发展,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戏曲渊博的发展历史。她还向大家展示了珍贵的元代戏曲演出壁画图,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数百年前的戏曲演出现场。通过典型人物形象、经典剧目、戏曲视频等内容的展示,在场的师生领略了戏曲的特有魅力。涂教授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的杨洛宁老师一起,通过现场演示,为同学们表演和讲解了唱、念、做、打的要点。一折扇、一挥袖、一扬鞭,经典的戏曲做派水袖、走马、耍花枪从荧屏走向舞台,引得现场师生连连叫好;舞蹈化的形体动作与武打技艺二者相互结合,引得全场阵阵掌声。最后,涂教授总结说“艺术并不是高高在上,艺术就在我们身边。即使你不是戏曲专业的人员,对艺术的学习也可以潜移默化的浸润一个人气质,希望传统艺术文化在你们这一代的身上能传承发扬。

涂玲慧教授的讲座语调幽默、有说有唱、有讲有演、声情并茂,不仅向师生们讲授了戏曲相关的知识,还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戏曲特有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对于我校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