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育 > 艺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
2022-03-31 15:22  

近日,以“非遗,点亮乡村”为主题的“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公布获奖名单,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梁磊、卞卡老师指导谢静、程实等六位同学设计的《说瓷唱韵》在“非遗文创设计赛道”获得金奖,并获得12000元的奖金。

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是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竞赛模式为“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是目前全国关于乡村振兴规模最大的高校赛事之一。全国共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173所高校,677个设计团队参与该项比赛,其中包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参赛团队,最终199支团队进入决赛。

此次获奖的说瓷唱韵”项目,团队立足于宝丰县的传统民俗活动“马街书会”。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由团队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多次深入比赛现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文化定位,分析“马街书会”文旅融合前景,以马街书会的说书、亮书、三弦等形式为调研、策划和创作对象,在产品整体营销战略思考的前

提下,对其品牌策划、视觉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策划、创作,力求使“马街书会”的品牌内涵、视觉形象、市场认知度得到全面提升。 作品受邀多次参加洛阳和郑州等地的路演和展览,设计方案备受评委好评,最终取得金奖成绩。

艺术学院近年来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需求,组建校级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团队,在河南兰考、登封、武陟多地开展乡村振兴设计服务,并结合设计实践同步进行相关理论研究,服务于设计学科建设,此次比赛获得佳绩是学院注重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将继续为河南乡村的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