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思想讨论 > 新闻报道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之一—开展专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活动
2021-10-21 11:01  

10月21日下午,在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后,环境设计教研室根据学院的安排部署,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活动。

教研室主任谭丛首先分享了对学校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会上罗士喜校长讲话精神的理解,并结合艺术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方案,提出了环境设计专业本学期及近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指出作为一线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科学研判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认真分析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实际,通过学习、调研、研讨、培训和交流,树立教育发展新理念,从建设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一流课程、提高教科研水平、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大家围绕新时代混合式课程建设思路、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专业建设、特色实践教学活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第二部分,大家从“务虚”转向“务实”,从观念大讨论转向专业建设规划。谭丛主任根据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总结了专业“十三五”期间的成果和不足,对于环境设计专业接下来的建设目标和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各位老师展开积极的研讨和交流,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对专业建设发展也提出了许多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让专业教师更深刻的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也明确了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目标和各自的工作方向,团队更加凝心聚力,大家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我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