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思想讨论 > 新闻报道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二—走进“国脉一号”文化产业园
2021-10-29 11:04  

10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一行赴“国脉一号”文化产业园,调研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等工作,把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开展到了校园之外。

国脉董事长李翔陪同一行参观了国脉女塾馆、香云纱服饰、陶瓷藏品等,欣赏了国脉专利精品、木版年画印制、定制国礼等。李翔还介绍了泥彩塑、古法石磨豆腐坊、油纸伞技艺、陶瓷作坊等的工艺及创新。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李翔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国脉”的创办及发展历程,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谭丛对于“国脉”在非遗保护、传承、创新、教育、展示等方面坚持不懈表示赞赏,双方就中原非遗文化为特色融入专业建设、中原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教育教学思路,以及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此次考察调研,专业教师团队不仅深入了解到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承载的文化内涵,也初步探索出了传统文化融入专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此行老师们表示收获满满,既打破了传统思想观念中固有的专业壁垒,也激活了专业特色发展的思路,对于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更加适应新发展阶段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