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0 17:46  

1月10午,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教育学习的安排部署和党【2021】33号文件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艺术学院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杨志清全程参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国辉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先后展了自学研讨、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并严格按照上级对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了班子和个人对照剖析材料。

会上,国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在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锤炼作风、严守纪律四个方面进行整改和提高,并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思想分别进行自我检视和剖析,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查问题找根源,敞开心扉提意见谈建议,聚焦整改提高讲思路定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和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院班子及个人的发言后,校长杨志清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指出,艺术学院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每位班子成员确实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自己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开出了高质她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过去一年在学院建设教学科研、迎评促建、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突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继往开来,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按照学校“三步走”的战略部署,科学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突出艺术学院的优势,在文化育人、环境育人方面做出特色和亮点,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王国辉书记最后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总结表态,要求大家要利用假期进行深入思考:一是正视班子及个人自身问题,虚心接受会上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做好梳理整改;二是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认真梳理、谋定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好艺术学院的长远规划做好廉洁自律不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四是搞好团结,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团结、和谐、向上良好氛围立足现实,乘势而上,让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