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张鹏教授参加全国AI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人工智能艺术教育联盟(筹)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3-11-02 17:03  

日前,全国AI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人工智能艺术教育联盟(筹)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长春成功召开,艺术学院院长张鹏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别就“AI技术在艺术领域的应用前景”“通过‘学研产一体化’培养AI艺术人才的发展路径”“AI技术在艺术教育、艺术疗愈、文旅演艺以及设计领域的应用及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深入探讨。专家们纷纷表示,AI技术不仅可以为艺术创作带来更多可能性,也能为艺术教育、艺术创作提供新的教学工具和思维方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AI设计已经成为当今设计领域的发展必然趋势。AI设计可以帮助设计师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更加复杂的设计任务。学生在不断学习和适应新技术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设计领域中取得更好的发展。

AI设计的智能时代,设计将更加注重数据、算法和用户体验的结合。设计师需要具备创新思维、审美能力、文化素养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这些是AI不能替代的。虽然这将对设计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但也将为设计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据悉,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艺术教育联盟(筹)、华中科技大学、武汉超级计算中心、 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旅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20多所院校人工智能艺术教育的专家、学者齐聚长春,

研讨会期间,还同步召开了全国高校人工智能艺术教育联盟(筹)第二次工作会议,会上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艺术教育联盟成立的筹备情况、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组织框架、教材出版与课程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