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院长张鹏一行参加(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10-24 17:07  

10月21日,由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实践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美术学院开幕。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院长张鹏、副院长闫杰、书画教研室主任曲媛媛三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此次(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汇聚全国近百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汇集了教育理念、人才培养、学科融合、科技赋能等重要板块,用时代发展呼吁美育创新,为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新思想、新路径。会议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11所名校专家围绕“社会美育的边界及建设路径”、“高校美育教育的社会转化”、“媒体变革时代艺术形态的转换”等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分享近年来高等美术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二是与会人员共同欣赏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实践优秀美术作品展,100余幅主题鲜明、技艺精湛、思想深远的美术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流连细赏。

通过本次年会的学习与交流,我校艺术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美育教育不仅需要秉承用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用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理念,还要深刻思考该如何从多维度、多角色开启新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推进美育学科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融合,创新高校美育工作,更对我校美育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思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