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老师赴北京参加“强匠中国•2018中国家居行业技能人才建设发展大会”
2018-06-25 17:09  

62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在钦和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田志涌老师应邀参加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强匠中国·2018中国家居行业技能人才建设发展大会”暨“中国家居行业一线实用型人才供应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180所高等院校以及150家中国实业优秀品牌企业的500名代表参会,会上就中国实业一线技能人才培养的目标、方式和内容进行交流和商讨,为每年超过1300万高校及中专毕业生稳定、精准、可靠就业提供创新思路和具体途径,并就一线技能人才终身职业教育培训模式展开讨论。同时,本次会议围绕产教融合正式启动了“中国家居行业老年慈善关爱项目”,全面启动对全国县乡一级敬老院的帮扶行动,并在一线技能人才培训领域对贫困地区展开精准就业扶贫。本次大会内容精彩纷呈,王在钦书记与会签署“中国家居行业基石人才计划重点合作院校示范基地”战略协议,田志涌老师获颁“中国家居行业企业家导师团专家导师”荣誉,并且大会启动了2018-2019年度“强匠中国一线实用型人才”供给签约和“中国高校设计表现能力大赛”及“中国民宿设计大赛”等内容。

今年是新时代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家居业也必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紧紧围绕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个核心要素之一,踏上行业发展新征程。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开阔了我们的办学视野,学习了其他高校本科专业的办学经验,并与国内同行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加深了感情,为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